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 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各项工作

6月12日,学习贯彻落实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在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召开。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副局长高志丹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冬奥会训练备战、冬奥场馆工程建设、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反兴奋剂工作、冰雪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北京冬奥会筹办备战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苟仲文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正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中,群众性冰雪运动展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冰雪项目竞技水平有所提升,但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备战北京冬奥会重要指示精神还存在一定差距,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下一步,一是要强化反兴奋剂政治责任,抓实抓细反兴奋剂工作;二是要加强与冰雪项目国际组织、冰雪运动强国的沟通交流,巩固以往成果,拓宽新的合作领域,持续深化友谊,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三是既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做好训练备战工作,又要树立科学、正确的比赛观,实事求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提升竞技实力;四是要提升运动员综合能力、综合素质,展现中国冰雪健儿良好的精神风貌,迸发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活力;五是要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强化体能训练,强化科学训练,灵活组织对抗赛、达标赛,不断提升训练效果;六是要以“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指引,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着力破解影响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的难题,大力推动冰雪运动普及推广。

高志丹表示,“精兵”阶段要集中兵力、扬长避短,突出重点、抓重点、攻重点;要精益求精、慎之又慎,努力做到“零失误”;要加强合作协作,形成更强合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体育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冬运中心班子全体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中国冰球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