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二七国家冰雪运动科训基地启用 总局领导观看队伍训练

   9月28日,在新中国70华诞来临前夕,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在刚刚落成的中车二七国家冰雪运动科训基地速滑馆展开训练。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副局长高志丹一行前往观看训练。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观看。


   中车二七国家冰雪运动科训基地速滑馆铺设两块标准冰场及一块400m大道速滑冰场,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运动员风驰电掣的身影交相辉映。大家在同一场馆内拼搏奋斗,感受着彼此对成功的渴望,由内而外激发出战斗力。苟仲文一行观看了队伍训练,对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加油喝彩。苟仲文对运动员和教练员为祖国而战的坚定信念表示了肯定,并勉励运动员:“经过各方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在短短一年时间内,中车二七国家冰雪运动科训基地速滑馆落成,彰显了中国速度。期待大家坚守中国体育人的初心,牢记为国争光的使命,不负重托、再接再厉,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滑出世界速度!”

   中车二七国家冰雪运动科训基地自去年9月开工建设,充分利用了二七公司老旧厂房和设施,在丰台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中车集团和北京体育大学积极配合下,北京城建北方集团抽调精干力量,精心组织、勇于担当,发扬敢打敢拼铁军精神,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了建设任务,为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尽早展开训练创造了条件。武大靖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为一线建设者献上鲜花,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据悉,中车二七国家冰雪运动科训基地不但建设速度快,而且科技含量高,创造多项我国第一:即北京第一个大道滑冰室内训练馆,我国第一个标准的室内轮滑馆,我国第一个采用二氧化碳制冰的场馆,我国第一个体育风洞。基地的建成使用能够较好满足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工作需要,是“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的真实写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