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摔跤、柔道集训队举行体能大比武

  5月31日,国家摔跤集训队和国家柔道集训队近100人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了体能大比武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出席并全程观看了两队的体能大比武。
  总局竞体司司长刘国永首先作动员讲话并宣布大比武活动开始。刘国永表示,今年这个冬训期,国家摔跤、柔道两支队伍都坚决贯彻总局党组“强化体能、恶补短板”的要求,从3月开始每个月都进行体能测试,从基础体能10项指标来看,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刘国永指出,本次大比武是为了检验冬训成果,恶补体能短板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面对东京奥运会的目标,寻找差距。
  本次体能大比武共分为测功仪(500米)、引体向上、30米冲刺、3000米跑四个项目。经过一上午的比拼,每个项目的男、女子组第一名产生,来自国家摔跤队的徐大男和王娟分别获得男、女子组综合成绩第一名。
  总局奥体中心主任李全海、党委书记林晓华,中国摔跤协会主席张霞,中国柔道协会副主席熊凤山等也现场观看了大比武活动。
  本次体能大比武由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主办,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承办。(转自6月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