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首支冬季运动项目专业队在云南成立

  中国滑冰协会后备人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云南省短道速滑队成立仪式7月31日在云南红塔体育中心举行,这是南方地区组建的第一支冬季项目专业运动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云南省体育局局长何池康出席活动。
  据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赵建军介绍,为发掘冰雪竞技运动潜力,云南省着力从冰上项目寻求重点突破。通过广泛细致的动员宣传,共有11个州市109名运动员完成了“轮转冰”和非轮滑项目跨界跨项选材的资格审查和两次基础体能测试及专业比赛,遴选出21名短道速滑队集训运动员,并将以此为班底成立云南短道速滑队,力争为南方城市在冰上项目的发展作出有益探索,为“北冰南展西扩”作出实效,为我国冬季项目的发展作出贡献。
  活动中,中国滑冰协会为红塔体育中心授牌,协会主席、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表示,国家队已连续11年来红塔基地夏训,队伍成绩得到了提高。云南成立短道速滑队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
  授牌仪式结束后,2017/2018轮转冰国际公开赛暨2022冬奥会后备人才选拔赛——云南赛区比赛在红塔体育中心打响,来自云南、重庆、福建、成都等省区市的代表队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