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职鉴指导中心关于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公共理论培训师培训班的通知

 

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关于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

公共理论培训师培训班的通知

体职鉴字〔2018〕24号

各相关省区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

社会体育指导员公共理论知识是从事该职业应具备的基础理论与基础知识。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总局职鉴指导中心”)对公共理论教材进行了改版修订,为了使各省区市更好地组织开展公共理论教学与培训,总局职鉴指导中心定于2018年6月12日-15日在湖北大学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公共理论培训师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6月12日至15日,6月12日全天报到,6月15日中午12点前离会。

地点:湖北大学学术交流中心

二、报名

(一)申报资格(除具备第一条外,要求符合其他两个条件之一)

(1)本科以上学历,无违法行为及任何其它不良记录,年龄在30岁以上(以报名截止日期为准),热爱职鉴工作,有较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2)高等体育院校讲师以上(含讲师)体育类专任教师。

(3)具备社会体育指导员相关项目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资质并有两年及以上从事公共理论科目培训教学经验的教师。

(二)报名流程

1.各鉴定站严格初审申报资格并填写《公共理论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培训班报名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附件1)并盖章后,传真至总局职鉴指导中心。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版及报名人员蓝底小二寸电子版照片发送至指定邮箱(tyhyjnds@163.com)。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5月31日。

2.总局职鉴指导中心根据各鉴定站申报材料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确认后,向各鉴定站发放链接,由各站组织本辖区内的学员网上报名和缴费,完成报名后在系统中下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教师审批登记表》(以下简称《审批登记表》),网报系统的开放时间为2018年6月4日-2018年6月8日。

(三)各省申报人数

培训班规模为90人,每个鉴定站限报3人。

(四)申报材料

报名人员报到时,需携带:

1.《审批登记表》一式两份(贴照片);

2.与《审批登记表》照片同底版小二寸淡色背景照片2张(照片背面标注姓名,用于制作考评员或培训师证);

3.其他证明符合报名条件的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学历证明、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证书、技术职务资格证明、从业经历证明等);

4.报名人员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三、培训内容安排

培训班将重点针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公共理论教材进行培训。主要内容如下(详见附件2):

1.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相关法律法规学习;

2.公共理论初中高级教材串讲;

3.教学思维和方法。

四、考核安排

由总局职鉴指导中心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公共理论培训大纲和培训技术方法等内容进行考核,采取笔试方式进行。成绩均合格者,培训师将获得由总局职鉴指导中心颁发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公共理论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师”。

五、其他

(一)参加培训人员培训费一人3150元,交通自理(乘车路线见附件3)。

(二)食宿费用自理,住宿餐饮地点由中心统一安排。按照协议价办理,一人260元/日。

(三)联系方式

1.总局职鉴指导中心联系人:张雪婕

电话:010-87182239

传真:010-87186562

2.湖北大学联系人:代方梅

电话:13072745695

附件:

1.附件1:公共理论培训师培训班汇总表

2.附件2:培训内容

3.附件3:乘车路线

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

2018年5月15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