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运中心成功举办2017年冬季项目高级教练员岗位专项培训班

    2017年9月18日至22日,2017年冬季项目高级教练员岗位专项培训班在长春举办,共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新疆、内蒙古、河北、山东等7个省区市的81名冬季项目教练参加了本次培训,涉及短道、速滑、花样、冰球、冰壶、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等多个冬季项目。本次培训班由中心科研部、人事部具体承办。

    冬季项目高级教练员岗位专项培训是为冬季项目教练员晋升高级教练员职称开展的专门培训,是教练员掌握现代竞技训练方法与手段、丰富竞技训练理论知识、更新执教理念、提高执教水平的重要措施。做好教练员岗位培训工作,建立高素质的教练员队伍是我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

    作为冬运中心与总局科研所战略合作内容之一,本次培训班在课程设计和师资配备上得到了总局科研所的大力支持。培训班共设置了科学训练、训练监控、运动损伤预防、运动营养、体能优化、执教艺术、运动心理、平衡能力评定、生物力学应用、高科技与冬季项目等10个专题。授课专家包括总局体科所陈小平教授、洪平教授,成都体育学院廖远鹏主任,北京市体育局冯美云教授、北京市体科所闫琪副所长,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冯树勇,北京体育大学张力为教授、包大鹏副教授,沈阳体育学院王新教授、黑龙江体科所严力副所长等,均为国内运动训练领域的知名专家。

    参加培训班的教练员纷纷表示,培训班5天的培训课程科学系统、内容丰富,既体现了运动科学领域最新的理论成果,又紧密贴合教练员工作实际,许多教学内容授课老师还亲身示范,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我国成功申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大背景下,只有大幅度提高教练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科学化训练水平,才有可能为国家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运动员,实现我国冬季项目的跨越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