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训练校长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

       为加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规范训练管理工作,提高“基地”管理干部综合素质与科学治校能力,由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与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承办,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协办的2017年“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训练校长培训班(第一期)于9月18日至22日在海南省万宁市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的近130名训练校长参加,这也是新周期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认定之后首次针对训练校长的培训。9月19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及万宁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共邀请了5名国内知名专家专题授课,就依法治体与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中国青少年运动训练若干问题的思考和改革探讨、国外青少年体育发展经验与启示、现代青少年体能训练的原理与应用、现代青少年运动员伤病预防与康复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


       培训期间,青少司与教练员学院、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的相关负责人召集14个省区市的部分训练校长进行了专题座谈,就“体校改革创新发展、运动员文化教育、青少年赛事活动开展、基层教练员职称待遇、社会力量办体育”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献计献策,为青少年体育工作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9月21日下午举行了结业仪式,每位学员都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培训班内容丰富,课程紧密,学习氛围浓厚,学员们通过几天的培训获取到了大量知识,为今后体校训练工作开展启发了思路,找寻了一些新的方式,为我国青少年体育工作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助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