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身气功技理提升培训班在崇义开班

全国健身气功技理提升培训班在崇义开班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健身气功骨干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指导员专业素质技能,夯实健身气功人才基础,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举办的“全国健身气功技理提升培训班”于516日在江西赣州崇义县开班,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及部分行业体协的72名国家级、一级健身气功指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辛沂、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小平、江西省崇义县县委副书记张涛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体育总局气功中心副主任辛沂讲话

体育总局气功中心副主任辛沂在开班讲话上表示,功法技理提升培训班是在全国健身气功巡回教学、科普讲座和专家巡讲的基础上完善总结经验,丰富培训内容的一种创新形式。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健身气功成为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的背景形势下,对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提出了新的挑战,不仅要有精湛的技艺做好全民健身的实践者,还要有厚实的理论基础做好健身气功文化的传播者。她希望各位学员把握好此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务求实效,遵守培训纪律、严格作风,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政治觉悟,在今后的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工作中担负起工作重任,为推动健身气功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新的贡献。

开班现场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杨柏龙教授和江西中医药大学章文春教授,将以提升八段锦功法技理、丰富中医专业理论知识为重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