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认识 强化使命担当 明确目标任务 2019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闭幕

  2019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2月27日在京闭幕。本次会议全面回顾了2019年的体育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理清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体育工作的思路,对2020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强化了使命担当,明确了目标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作会议总结讲话。
  苟仲文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体育工作的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真正用好这一推动新时代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最强大的思想武器。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发展道路。
  苟仲文要求,要认清形势,齐心协力,奋力打好东京奥运会之战。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东京奥运会备战参赛的全过程,把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全力支持转化成为巨大动力;要精准备战、精细备战;要注重做好备战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强化祖国至上的爱国主义教育,把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要坚守纯洁体育的底线,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
  苟仲文要求,要科学谋划,统筹协调,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要认真编制《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责任部门,细化具体步骤和考核目标;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总体部署,在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体育发展的基础上科学编制《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聚焦增强人民体质,积极推进新周期《全民健身计划》的研究和编制;要按照《关于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稳步推进全国性体育协会脱钩改革;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积极推进体育健身产业市场化发展。各地体育部门、体育总局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科学研判形势,加强体育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制度供给。
  苟仲文要求,要强化责任,敢于敢当,在狠抓落实上下真功夫。作为推进体育改革发展、狠抓落实的责任主体,体育总局党组首先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体育总局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以领导班子的团结奋进,带动群众、带好队伍。全国体育系统要进一步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敢于担当敢于动真碰硬,直面深化体育改革、“三大球”振兴等重大问题;要强化督查严肃问责,紧盯重大决策、重大任务、重大项目落实进展,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要求,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