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刚:以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体育事业发展

    近年来,江苏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体育产业政策措施,加快培育市场多元主体,吸纳各类资本进入体育领域,大力延伸体育产业链、服务链、价值链,取得了明显的发展成效。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丰富公共服务供给,以产业发展助推全民健身为重点,率先建成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推进体育设施企业化运营、以全民健身组织社会化助推全民健身活动多样化、推动体育服务融合化智慧化发展。
    坚持社会化发展方式,注重改革创新转型,以推动政府市场社会全面参与为重点,加快转变竞技体育发展方式。不断推进竞技体育社会化职业化、推进体育赛事社会化专业化、推进体育社会组织社会化实体化。
    坚持集约化发展路径,培育产业发展载体,以优化产业发展要素配置为重点,大力提升体育产业发展质量。率先启动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加快体育服务综合体及体育公园建设、培育打造体育产业基地、园区、项目和健身俱乐部。
    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激发社会投资热情为重点,打造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产业引擎。一是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把体育产业打造成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新引擎;二是努力开辟深化“放管服”改革新境界,充分发挥市场对体育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三是积极探索汇聚多方力量助力体育发展的新路径,更大力度吸引社会投资。(蒋亚明 王灿整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