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国龙: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 着力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

    今年来,益阳市以推进“运动益阳”建设为抓手,以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为目标,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益阳体育运动底蕴深厚,形成了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市委市政府顺势而为,将全民健身作为民心工程纳入“十三五”规划,同时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运动益阳”建设。8月29日,市委常委召开专题会议,作出了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的决策。
    益阳市创新思路,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创建工作,着力夯实创建基础。以体育总会为依托,形成了“体育总会+单项体育协会+人群体育协会”的体育健身组织网络。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严格按照《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要求配套建设体育设施。益阳市近年来相继承办了多项国家级赛事,常年举办大众运动会、全民健身运动会等大小群众活动210多次,参与人数达10万多人次。采取办培训班的形式扩大社体指导员规模,增加社体指导员数量。在本地报纸、电视台、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开辟专栏,加大对全民健身的宣传力度。
    为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尽快实现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目标,益阳市坚持“四管齐下”: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调配合、强化投入保障、强化督察考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