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市体育局聚力规划新成就 凝心中国梦

  2017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将于12月23日在京召开。22日,参加会议的各省市体育局局长陆续来到国家体育总局报到,并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新成就与新亮点汇聚2017,新形势与新规划凝心2018,共筑体育强国梦、健康中国梦!

快:发展 提升 突破

    甘肃省体育局局长杨卫表示,2017年是甘肃省体育发展、提升、突破的一年。截至目前,甘肃省县(市、区)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覆盖率达到71%,公共体育场达到79%;乡镇体育健身设施达到85%;行政村农民健身工程达到88%。完成2053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00个乡镇和社区全民健身中心等,实现了场地设施高速发展。成功举办2017年甘肃省丝绸之路健身长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队参加全运会群众组比赛;甘肃省各市、县(区)全年举办各类比赛和展示活动2500多场次,参与人数逾千万人次,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占比达32.3% ,群众体育活动得到进一步提升。
    竞技体育实现新突破,天津全运会上获得4金、3银、7铜的优异成绩,创20年来的最好成绩。此外,中国足球学院西北分院落户甘肃省,已向国家输送12名足球苗子;开展跨界跨项选材工作,在甘肃省建立自行车小轮车国家集训队。随着省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配套使用,健身休闲产业的带动辐射效应进一步显现,2017年直接扶持体育产业项目49个,带动投资约21亿元,吸引社会资本约13亿元。以户外运动为支撑的“三大板块”健身休闲产业布局初步形成;体育与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成效显著。
    谈及新一年的体育工作,杨卫表示,甘肃省体育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建设好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广泛利用节假日开展全民健身体育活动。结合当地自然资源和区域特点,抓好冰雪山地户外赛事活动开展。扎实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抓好以各级各类体校为重点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加快创建甘肃体育职业学院和中国足球学院西北分院建设,做好省运会、亚运会、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

多:大事 喜事 乐事

    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表示,2017年对于我们国家的体育事业来说是大事多、喜事多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体育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新的使命、新的定位,这也是全国体育战线的光荣使命。安徽省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2018年对于中国体育来说,任务依然繁重,对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安徽省也要加倍努力,积极为国家作出贡献。和各兄弟省市一样,安徽也在积极谋划,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加快推进体育强国、体育强省建设,安徽将按照这样的目标和要求,奋力谱写体育强国的安徽篇章。

全:竞赛 表演 休闲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表示,过去的一年,浙江省的体育工作快速发展,取得了辉煌成绩。在体育改革中,国家体育总局与浙江省联合在温州开展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在群众体育方面,浙江进行了“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试点,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从明年开始,浙江省将进行体育现代化县的创建活动。到今年年底,浙江体育强县的创建已经实现89个县市区全覆盖,明年开始实施“升级版”,将在体育设施、活动、组织、科学指导等各个方面有明显的提升。浙江的竞技体育在天津全运会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各方面都走在前列。今年,国家体育总局与浙江共同组建了中国(浙江)国家游泳队,备战东京奥运会。在体育产业方面,浙江积极为体育竞赛、表演、运动休闲搭建平台、出台政策,鼓励社会力量发展体育产业。
    2018年,新的时代、新的使命,浙江将继续加快改革步伐,不断前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