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苟仲文要求统一思想 改革创新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召开

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作会议总结

会议现场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12月29日在京召开,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统一思想、深化改革,并就2017年体育工作作出部署。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讲话中强调,体育战线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形成了新形势下体育事业发展的战略思想,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发展之路。体育战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上来。
    苟仲文全面分析了体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面临的形势和需要重点抓好的工作,就如何聚焦重点、深化改革,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苟仲文指出,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刘延东同志在体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
    他指出,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政策创新、规则创新、科技助力创新、体制创新;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实现政社分开、事社分开,解决好市场和政府的关系这个核心问题。
    苟仲文强调,在竞技体育发展上,以运动员为中心,以教练员为首要,以条件保障为基础。在群众体育发展上,要动员人民群众参与,让群众组织群众自己的群众赛事和群众体育运动,把赛事办成老百姓的节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