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简报第2期

全力以赴办好第十届全运会


2月3日上午的全体会议上,江苏省副省长何权作了题为《关于十运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的发言,从三个方面汇报了十运会的筹备情况。
一、切实加强对十运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2002年9月召开了承办十运会动员大会。整体部署了十运会的筹备工作,提出了“环境优美、设施优良、服务优质、成绩优异”的十运会总体目标,确定了“举省一致、改革创新、市场运作、全民参与”的办赛思路,形成以南京为主赛区、其余12个省辖市为分赛区,有条件的县(市、区)、高校、企事业单位共同办赛的格局。成立了十运会筹备委员会,制定了各项工作计划、方案及一系列规章制度。
二、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抓紧场馆设施建设,根据统一部署、分级负责,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加强场馆建设检查等指导原则,全力保证132个比赛和训练场馆的正常运行。有序推进竞赛组织工作,确定由13个省辖市、9个县级市、6所高校承担十运会的单项比赛任务。认真做好十运会竞赛器材采购工作,拟定了十运会电子信息服务系统总体方案。不断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坚持集中宣传和经常性宣传相结合,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环境宣传相结合,宣传十运会与宣传江苏、宣传体育相结合。确定“龙腾虎跃”图案为十运会会徽,“金麟”为十运会吉祥物,“拼搏2005,梦圆2008”为十运会主题口号。举办系列活动,发动各界媒体,推动舆论宣传、扩大公众参与和社会影响。认真筹划大型活动和群体活动,按照把十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要求,周密策划了开幕式和火炬传递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的迎十运全民健身活动。改革创新办赛筹资机制,建立“政府支持、市场运作、社会赞助”的投入机制,整体、深度、全方位实行市场化运作。高度重视开源节流工作,尽可能利用现有资源,杜绝重复建设、资源浪费、政策损失和违法违纪等事件,节俭办十运。
三、协调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全面推进“一城三区”建设,重视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搞好绿化、美化、亮化。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大交通高速公路、信息高速公路、电力水力资源、生态环境的建设力度。全面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把迎接十运会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十运会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市民文明素养、道德素养、卫生素养和行业服务水平。下一阶段的筹备工作,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全面完成场馆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建设、改造、维修、检验任务。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指挥顺畅”的原则,抓紧部署竞赛组织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重点抓紧开幕式、闭幕式及赛事广播电视直播等筹备工作,推动舆论宣传不断升温。按照“精彩、热烈、节俭、高效”的原则,认真筹划各类大型活动和群体活动。
何权最后表示,江苏省将做好自身参赛工作,为十运会公平竞赛和创造好成绩搭好平台,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努力使十运会办得精彩热烈、圆满成功。



大会简报组编2005年2月3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