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促进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国务委员陈至立书面致辞


据新华社北京1月19日体育专电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19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陈至立为会议发来书面致辞。

陈至立在致辞中指出,“十五”时期,我国体育事业走过了不平凡的五年,取得了新的显著成就。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活动日趋丰富,健身场地逐步增加,体育组织网络不断完善,体育的社会化、科学化程度大大提高。我国体育健儿在世界大赛上屡创佳绩,为祖国赢得了巨大荣誉。体育产业、体育科技、队伍建设、体育宣传、对外交往、体育法制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重要进展。

陈至立强调,“十一五”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体育事业整体发展至关重要的五年。体育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局出发,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解决有限的体育资源与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体育需求之间的矛盾,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实现体育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一是要按照中央提出的“高水平、有特色”的目标,积极备战2008年奥运会。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和管理,切实加强运动员思想教育和保障以及运动训练的安全管理等工作,围绕在2008年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的核心目标,把备战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二是要深入推进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要继续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大力推进群众性体育活动特别是农村体育活动的开展。要坚持“亲民、便民、利民”的宗旨,面向大众,面向基层,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健身条件。三是要积极研究新时期体育发展的特点和规律,探索新途径,促进我国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创新思路,坚持以改革促发展。要认真学习和借鉴国际上先进的体育管理经验和理念,适应国际体育竞争的要求,推进我国体育事业改革与发展。

陈至立要求,全国体育工作者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体育工作全局,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居安思危,再接再厉,坚定信心,团结一致,迎难而上,拼搏奋进,为我国体育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而努力奋斗,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