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在改革创新中推动体育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

  2011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召开
刘延东强调在改革创新中不断推动体育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王镜宇)2011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11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致信大会,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十一五”发展经验,全面谋划“十二五”体育事业发展,在改革创新中不断推动体育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

    刘延东要求,体育系统要切实加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落实全民健身新举措;积极备战伦敦奥运会,增强竞技体育新实力;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开拓重点领域新进展;进一步强化行业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完善赛风赛纪新机制;着力推进校园足球,规范职业联赛,开创足球工作新局面。要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在改革创新中不断推动体育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为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大会上做了题为《科学规划,改革创新,迈出建设体育强国新步伐》的讲话。刘鹏回顾了“十一五”时期中国体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绩,总结了2010年的各项体育工作。他表示,要深刻领会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规划“十二五”体育事业发展;全面做好2011年的各项体育工作,努力使“十二五”时期的体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推动解决体育重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