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2013 百姓体育新期待 之一

    邵卫军(山东潍坊中学体育部高级教师)
    2013年希望:1、家校联合共同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好学生体能检测评价机制,让体育纳入高考。2、多送课下乡,均衡教育师资。3、加强对学校各学科的调控,真正实现所有科目老师同工同酬,让每位老师有尊严的教学。
    姜涛(曾任北京奥运会手球技术官员)
    我一直致力于中国青少年手球运动的推广,希望在2013年中国青少年手球运动能够有更好的发展,进一步在全国中小学普及。中国对抗球类项目的希望在青少年,从小抓起,科学训练,期待中国手球再一次在世界腾飞。
    贾萌(北京体育广播编辑)
    体育关乎荣誉,更关系民生。愿新的一年,中国体育能为更多的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让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生活更加有保障、有尊严;让普通群众有机会参与体育锻炼,共享体育资源。 
    张鑫明(《体育画报》记者)
    每经历一次奥运会,世界体育都会重新洗牌。伦敦,留给世人最多的是它的“激励一代人”,体育于民,是生命之本,精神之源,体育于国,亦是强大的生产力。在追逐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之外,奥运新纪元,我们更应关注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与繁荣。
    李金霞(北京海淀区民族小学体育老师)
    要努力落实现有政策,让孩子真正做到每天一小时有质量的活动,希望孩子们能多到操场上,多到体育课中参加活动,虽然未必像专业运动员一样的对孩子进行系统锻炼,让孩子的身体素质自然而然的提高起来。
    李虎刚(北京西直门楼房改造项目职工、河南省濮阳市农民)
    我国的体育事业确实越来越强大,但很多重要的赛事还是聚集在一些大中城市,对于全国其他地区尤其是农村地区的人来说,看到高水平的比赛、著名的运动员几乎是不可能,希望在新的一年中有更多重要的比赛能进入中西部地区,让那里的孩子和体育爱好者看到以前只有电视上才能看到的精彩。
    方远(浙江杭州师范大学在校研究生兼体育老师)
    现在综合大学中学生身体素质较差,尤其是力量较为薄弱,男生的心肺协调能力普遍不好。浙江地区有针对本科生的体能测试,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学生锻炼。我在学校办了一个减肥班,希望通过这种做法使学生们更加注重体育锻炼。希望在2013年的体测中,能有越来越多的同学顺利过关。
    王佳宜(北京史家小学三年级四班学生)
    我们学校的体育活动丰富多彩,体育课上还学游泳、乒乓球,我都特别喜欢。我们年级这几天正在进行拔河比赛和跳绳比赛,我们班正向冠军进发呢!自豪!新的一年,我希望我家周边适合孩子们运动的体育场地和设施更多些,这样放学后我还能有地方运动,否则就只能待在家里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