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大群体”发展格局

    12月26日,全国体育局长会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会上表示,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为主线,以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核心,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大发展。强化组织领导,履行政府职责,建立 “大群体”发展格局。以推动县级政府将全民健身工作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为重点,使《全民健身条例》“三纳入”的要求和《全民健身计划》的目标任务得到全面落实。以推动各级政府建立健全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协调机制为切入点,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发展格局。
    面向活动主体,在“民”上做文章。围绕全民健身参与者的实际需求和现实环境,真正体现为民、亲民、利民、乐民,不能见物不见人。改进组织理念,在“变”上有思路。要在“大群体”工作思路的指导下,转变观念,充分发挥各行业各部门优势,调动社会力量,打破行业壁垒,建立开放式、社会化的活动组织模式,切勿画地为牢。改进活动形式,在“新”上求突破。要根据形势与环境的不断变化和公众需求的不断变化,面对新问题,开启新思路,研究新方法,满足新需求,不能墨守成规。扩大活动覆盖面,在“广”上加力度。除继续关注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妇女等人群外,要吸引企事业单位职工、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防止顾此失彼。讲求效果,在“实”上下工夫。要使群众真正喜闻乐见,积极参与,身心受益,融入生活,杜绝形式主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