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表示:扎实推进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2014年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对近年来体育工作给予肯定,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说,这次专项巡视是对总局工作的“把脉会诊”,是对总局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集中“健康体检”,同时也是对体育事业发展的一次方向指引,我们要把此次巡视作为“重锤警示”和刻骨铭心的教育,扎实推进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促进体育事业新一轮的改革创新。
    他指出,树立科学发展的体育事业政绩观,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为遵循,正确认识体育的社会价值和作用,努力促进体育事业各个方面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
    刘鹏说,中国体育目前正处在历史发展的关键路口,深化改革挑战严峻、转型攻坚任务繁重、利益矛盾错综复杂。我们应该始终大力唱响中华体育精神,把其中蕴含的价值与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刘鹏强调,要痛下决心,切实解决问题,既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又要加强制度建设。体育总局已经在赛事审批制度改革、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选拔选派和监督工作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新的措施,全国体育系统要共同执行。按照中组部改进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体育总局2015年将着手评价体系建设工作,分门别类制定评价指标和标准。我们还要积极与各地方党委和政府沟通协调,在评价体育部门工作时以全面工作的综合成效考核工作。
    就如何切实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刘鹏表示,体育总局党组已经研究提出了一级抓一级的两个层面的整改措施,提出党组要加强自身建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接受监督。强化责任担当,既抓好工作,又要带好队伍,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狠抓责任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责任落到实处。同时关于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问题,按照中央纪委的要求,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曹彧 张旭光 蒋亚明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