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2014 展望2015——老百姓眼中的体育

    刘波 (武警森林指挥部司令部政治协理员)
    今年,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社会对体育的认识更加深化,希望在新的一年中,战友们能更好地融入全民健身洪流中,积极参加体能训练,不断提高身体心理素质,适应各项任务使命需要。
    杨越潇 (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分校初中体育教师)
    在学校体育越来越得到重视的情况下,我希望新的一年及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发挥自己在游泳、羽毛球上的特长,辅导、训练更多的学生。
    王晓亮 (北京体育大学轮滑教师  原国家冰球队队长)
    今年,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热情逐渐开始升温,明年7月就是最终确定举办冬奥会的日子。作为老冰球运动员,我真心希望申办冬奥会成功,我国的冰上项目发展越来越好,会滑冰、爱滑冰、懂滑冰的人越来越多。
    王均峰 (吉林省政府驻京办事处团委书记)
    近几年,单位搞文体活动、篮球比赛的热情不断提升,随着全民健身被确定为国家战略,我希望今后无论是机关、还是企事业单位,都能多多组织赛事活动,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
    张笑语(安徽省天长市炳辉中学教师)
    今年安徽中考体育分数又增加了。体育在孩子们升学中所占的比重比以往还大,以后也许还会更大。身体素质应该是教育过程中最重要的方面之一。希望他们都能取得好成绩,身体素质越来越好。
    李杭(长春市长白明月文化传媒员工)
    2014年是吉林省全民健身大跨步的一年,我衷心希望全民健身活动能够不拘形式、地点、目的,真正做到健身惠民,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队伍中来。
    刘照龙 (南京《钓鱼人》杂志编辑)
    钓鱼运动已然成为现代人一种休闲娱乐的方式,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也要学会放流,学会带走身边的垃圾,做一个真真正正的钓鱼人。
    李拥宪(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职工)
    全民健身是一个复杂的社会化问题,其中有年龄、性别的不同,身体素质的差异,天气、环境的变化,加之场地受限等等,科学健身很重要,作为社体指导员,在新的一年更要加强学习,总结经验,指导健身,达到科学健身的目的。
    王一一 (北京朝阳区西坝河东里小学生)
    我希望新的一年,学校的体育课内容再丰富一些。希望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也可以去现场给中国队加油了。
    冯世荣 (山西太原市小店区在职员工)
    我是一名冬泳爱好者,但是我们平时最发愁的就是场地,希望以后我们能有一块条件好些的冬泳场地。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够在2015年可以参加全国冬泳比赛。
    韩雨 (浙江宁波市镇海区职员)
    2014年全民健身被上升到国家战略,这对于提高百姓身体素质,发展体育事业起到了重要作用。我希望小区里的健身中心能便宜些,价位更适合普通百姓。
    吴瑶 (天津武清区退休人员)
    平时我最喜欢的就是跳广场舞,但是身边很多人对于这项健身活动颇有微词,2015年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正确引导广场舞的合理开展,让喜欢这项运动的人越来越多,让大家在舞蹈中找到健康。
    李文厚(内蒙古体育教师)
    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关于抓好青少年足球、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推进校园足球普及,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夯实国家足球事业人才基础做出了全面部署。对于师范大学的一名普通体育教师来说,希望足球试点工作能够推动内蒙古的足球发展,作为体育人最大的愿望就是中国足球能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张云(河北省健身器械代理)
    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战略,我们将生产更多更好的健身器械为大众健身服务。
    郭素慧(陕西省退休职工)
    希望能够让百姓健身的场所再多一些,学校的场地在空闲时,也能允许居民锻炼,公园多建一些符合不同项目的场地,大型的场馆最好也能便宜点,让百姓的健身再广泛些。
    罗海军(江苏常州手球训练基地医生)
    对于14亿中国人来说,因为李娜,网球变得不再陌生,四大满贯赛事中有了亚洲人的名字,网球铿锵玫瑰最适合她。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前提下,希望国家加大群众体育的投入,为未来更多的“李娜”提供成长的沃土。

(蒋亚明  李金霞  季雪峰  王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