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委会2015年全会在京召开

中国奥委会2015年全会在京召开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作中国奥委会2015年工作报告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蔡振华主持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奥委会人事变更提案

刘鹏向福建省体育局颁发国际奥委会“体育与创新”奖杯

中国奥委会2015年全会于12月28日下午在北京召开。

全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所作的中国奥委会2015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是中国奥林匹克运动抓住机遇、开拓创新、蓬勃发展的关键之年。中国奥委会全体委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圆满完成了本年度各项工作并全面规划了2016年各项任务,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和2022年亚运会,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创造条件;扎实推进里约2016年奥运会备战工作并启动了2022年冬奥会备战,全面提高我国竞技体育水平;配合国家外交大局和发展战略,大力开展双边、多边及港澳台体育对外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动群众体育发展,普及奥林匹克运动,并全面推进人才培养、运动员退役保障和职业发展、反兴奋剂、市场开发、中国奥委会品牌建设、奥林匹克宣传等方面的工作。

2016年,中国奥委会将积极把握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亚运会的机遇,全力以赴协助北京和杭州做好两项赛事的筹办工作,认真做好里约奥运会为重点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备战和参赛工作,主动谋划、开拓进取,为促进我国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奥委会人事变更提案。

会上,刘鹏向福建省体育局颁发了国际奥委会“体育与创新”奖杯。

(付媛杰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