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5265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发展户外体育运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将考虑由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等相关部门在国家“十三五”体育产业发展总体规划中加大群众体育发展力度,并着重打造户外体育为重点建设项目,突出户外体育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文)明确指出:因地制宜发展体育产业,打造一批符合市场规律、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体育产业基地,建立区域协同发展机制,形成东、中、西部体育产业良性互动发展格局。目前,体育总局已经启动《户外休闲运动设施专项规划2016-2015年》,明确了加大对户外休闲运动设施和户外运动基地建设的投入力度。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与甘孜州人民政府沟通协商,并调研考察建设贡嘎山国际户外(登山)运动基地的可行性,适时将其纳入国家级户外运动基地建设项目并给予支持。

    三、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与甘孜州人民政府沟通协商,组建甘孜州户外登山救援队,并将其纳入全国山地救援体系,登山中心根据情况给予救援队部分救援装备支持,并定期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救援队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和专业培训。

    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与四川省体育局、甘孜州人民政府共同商议开展“环贡嘎山国际户外挑战赛”等相关国际国内外知名户外赛事,由登山中心给予比赛支持,帮助邀请国际国内知名户外运动队参赛,帮助邀请国际国内专业媒体参与赛事报道,帮助提供赛事所需器材、设备等。已经确定于2015年8月20日至23日在甘孜州康定市开展“2015中国甘孜环贡嘎山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