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总局政务  |   体育发展  |   全民健身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国家体育总局网站 - 全民健身 - 健身常识 - 心理健康
常喝咖啡和茶或可防糖尿病
      发布时间:2009-12-23
字体:【】 【】 【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对18项研究进行综合分析后发现,常喝咖啡或茶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要低于其他人。
  这18项研究的研究对象包括数十万在饮料选择上有不同偏好的人。分析结果发现,每天多喝一杯咖啡,Ⅱ型糖尿病的风险低7%;每天喝三到四杯茶,Ⅱ型糖尿病的风险低18%。由于咖啡和茶里都含有咖啡因,医学界曾经认为是咖啡因在起作用,但是另外有六个研究表明,每天喝三四杯去咖啡因的咖啡也能使Ⅱ型糖尿病风险降低36%。
  根据目前的证据,研究人员目前尚未能确定常喝咖啡、茶或去咖啡因咖啡的人糖尿病风险下降是否和他们的健康饮食等其他生活因素有关。但如果这些饮品确实具有预防糖尿病的功能,就不仅仅是咖啡因在起作用。这些饮品中还含有木酚素(植物中类似雌激素的物质)、绿原酸、镁元素等抗氧化物,可以在餐后减缓糖类进入血液的速度。

 
国家体育总局版权所有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承办
国家体育总局通讯地址:北京市崇文区体育馆路2号 邮政编码:100763 联系电话:010-87182008
网站联系电话:010-87182998/87182280  E_mail:webmaster@sport.gov.cn
京ICP备05070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