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动中国”山地车赛启幕

    昨日,2015“澜动中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暨体育摄影大赛新闻发布会、观澜湖乡村俱乐部越野自行车赛道体验日在深圳观澜湖度假酒店隆重启幕。这标志着亚洲最长的山地车越野赛道在观澜湖建成,这也是中国当前影响力最强、奖金最高的山地自行车赛事。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邀请了国内外20支专业自行车队伍代表和全国近500名骑行爱好者参加体验。“澜动中国”赛事总监博文先生介绍,2015“澜动中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是中国前所未有、影响力最强、奖金最高的山地自行车四季赛和年度积分赛,将于2015年5月、7月、9月、11月在观澜湖国家5A级风景区内的乡村俱乐部举行。每个赛季将邀请25支国际和国内自行车参赛队伍,年度总奖金为85万,其中团体年度总冠军将获得2015款奔驰C180L三厢轿车一辆,在中国自行车赛事界第一次实现了“骑自行车赢奔驰”的梦想。

    博文表示,赛事旨在通过推广全民体育运动,倡导国际化自行车绿色出行的旅游环保新概念,创导全民健身与深圳同行与世界同步,将其打造成为亚洲第一环保、旅游、低碳出行的专业赛事,使观澜湖乡村俱乐部成为传递国际旅游体育赛事的一张新名片。

    据了解,这条赛道是经过专业设计团队100多次实地考察和地理勘测,首次在中国5A级国家景区,耗时6个月精心打造的,总长为10公里,平均宽度3m,是中国最专业、亚洲最长的山地车越野赛道,也是目前中国第一条采用会员制管理,全封闭式的越野赛道。它充分利用观澜湖乡村俱乐部的地理优势,采用很多“之”字形的设计理念并具有高低难度交替的特点,有最刺激的专业森林小径赛道,最崎岖的石板路赛道,最美丽的湖畔赛道,最艰难的起伏土坡赛道,最神秘的落叶丛林赛道,最危险的石子路赛道,更是配备了全封闭式的赛道护栏绳指引,不仅能满足专业运动员使用,还可以给自行车爱好者骑行体验,把观澜湖乡村俱乐部打造成世界级的全民健身体育自行车公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