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暨 奥运选拔赛今日在深举行

昨日,记者从市文体旅游局获悉,2012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就将于9日在我市大鹏新区南澳七星湾游艇会海域举行。此次大赛是国内该项目级别最高的一项赛事,同时也是备战伦敦奥运会进行国家队内选拔赛之一。届时来自国家队的主力队员将全部参赛。

该项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省体育局、市文体旅游局承办,市体工大队、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共同协办的。将有来自国内9个省市代表队近百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据了解,为备战伦敦奥运会及即将开赛的葡萄牙伦敦奥运会公开水域游泳预选赛,国家队选手自今年3月3日至5月7日在深圳进行大集训。据悉,拥有多位国家队选手的广东队更是独领风骚。

据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奥运会时,该项目正式成为奥运项目,国家对该项目也逐年增加投入及关注度。目前,我国选手已经参加了世界锦标赛、世界杯、世界军人运动会、亚洲沙滩运动会等国际大赛。其中最好成绩是深圳籍选手方晏乔夺得的,她曾取得世界锦标赛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第三名。因为该项目奥运会入场门券要求十分苛刻,并且仅有一男一女两个名额。故到目前为止,我国选手未有一人稳拿奥运门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