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高球赛落户观澜

       昨日,记者从观澜高尔夫球会了解到:我国首个女子高球锦标赛——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将于今年3月2日至4日在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三号球场举行。筹办中的世界女子高球锦标赛是一场有着世锦赛和世界杯特点的职业赛事,填补了世界女子高坛的空白。

       据悉,该项比赛赛制独特,包括54洞个人比杆赛、54洞职业团队锦标赛,以及54洞业余球手个人赛。团体赛方面,赛事主办方将根据世界女子高尔夫的国家排名,邀请18个国家(或地区)出征团体赛,每个国家或地区选派两名选手,成绩相加即为团队成绩,而中国作为主办国,将派出两支代表队出征团体赛。其中,个人比杆赛参赛资格由排名来决定,来自女子世界排名榜以及上一年末欧洲女子巡回赛奖金榜排名领先的选手将参与赛事,而中国亦将选派国内优秀球手参赛,这对女子职业球手的吸引不言而喻。业余个人赛方面,将邀请由英国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认可的主要高尔夫大国选出的国家业余高尔夫赛事的冠军。

       届时将有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18个国家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