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中国胜马来西亚进四强

  苏杯中国胜马来西亚进四强

    男单头号林丹不敌李宗伟

    昨天,第十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展开第四天的角逐,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以大比分4∶1击败马来西亚队,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是役,中国队在五个单项中分别派出了郑波/高�P(混双)、张宁(女单)、蔡�S/付海峰(男双)、杨维/赵婷婷(女双)以及林丹(男单)出战。另一方面,马来西亚队派出了由李宗伟(男单)和古健杰/陈文宏领衔的较强阵容。在混双、女单、男双以及女双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表现稳定,均以2∶0战胜各自对手。

    在最后一场男单比赛中,由中国选手林丹对垒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首局,双方在开局打得较为谨慎,比分则交替上升。10平后,双方在场上展开对攻战,林丹在后场杀球下网,使得李宗伟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林丹连续出现回球质量不高的情况,李宗伟抓住机会连续得分,比分落后的林丹及时调整状态,并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7平。然而在关键时刻,林丹连续出现了失误,李宗伟抓住机会,以21∶17拿下首局。

    第二局再战,李宗伟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他的防守有如神助。林丹多次重扣没能得分后,林丹反而被打乱了节奏。局面占优的李宗伟越战越勇,最终以21∶17再胜一局。即便如此,中国队仍凭借着前四场的优异表现,以大比分4∶1战胜马来西亚队,成功晋级半决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