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行万人健步迎大运活动

深圳举行万人健步迎大运活动

    李鸿忠许宗衡等市领导与两万多市民意气风发走上即将通车的深港西部通道深圳湾公路大桥


    昨天上午,深圳湾畔春潮涌动,激情飞扬,一场规模盛大的“深圳万人健步迎大运”活动在此隆重举行。2万余名市民意气风发地走上即将建成通车的深港西部通道深圳湾公路大桥,用健康运动的方式表达深圳人期盼和支持举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热切心情。

    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和市几套班子领导白天、李意珍、戴北方、李华楠、梁道行、陈应春、李铭、姜忠参加了活动,豪情满怀地走在万人健步行队伍前列。

    由深圳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深圳市深港西部通道工程建设办公室承办的“万人健步迎大运”活动,是深圳在成功取得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办权后,于2007年举行的第一项迎接大运会的重大宣传造势活动。

    同日上午,深圳湾公路大桥的香港一侧也举行了“公益金深港西部通道百万行”慈善活动。深港两地居民互相呼应,共同庆祝深港西部通道即将建成通车。

    从昨天清晨起,参加健步行活动的2万多名深圳市民,就陆续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深港西部通道口岸广场,整装列队集合,个个精神抖擞。他们中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深圳“荣誉市民”、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和“新长征突击手”代表,还有来自市直机关的公务员、大学师生、外国友人以及全市各界市民代表。

    曾受到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高度赞誉的深圳义工也早早来到现场,亮丽的“红马甲”在人群中忙碌穿梭,每一张流着汗的笑脸上都写满了自豪。

    上午9时,“万人健步迎大运”启动仪式在深港西部通道口岸广场举行。

    许宗衡代表市委市政府发表致辞说,深圳赢得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办权,成为大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办城市,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未来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而留给我们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四年。我们在欢呼庆祝的同时,必须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筹办工作中去。他表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市民的综合素质,是承办大运会的必备条件,也是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重要内容。市政府举行的“万人健步迎大运”活动,将吹响深圳全民参与大运、支持大运、服务大运的号角,向全世界展示我们作为大运会东道主的良好形象。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深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完全有能力举办一届历史上最成功、最具影响力的大运会。

    “深圳万人健步迎大运活动正式启动!”随着许宗衡的一声宣布,礼花绽放、礼炮齐鸣,数百只信鸽放飞天空。浩浩荡荡的万人健步行队伍走上“一桥飞架深港两地”的深圳湾公路大桥,从深圳东角头一侧走到深港交界段返回,全程距离约5公里。沐浴着鹏城春日的暖阳和习习的海风,参加健步行的市民挥舞着彩旗和印有大运会标志的旗帜,沿着雄伟壮观的深圳湾公路大桥一路前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迎接大运会的喜悦激情展露无遗。

    队伍中,市政府副秘书长、深港西部通道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鹏林脸上始终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走在咱们深圳人自己建设的大桥上,心里高兴啊!”他边走边对记者说。健步走在市领导队伍后面的,是深港西部通道工程的建设者代表,大家的脸上写满开心和自豪。

    备受瞩目的深港西部通道工程包括深圳湾公路大桥、接线工程、口岸监管区,即将于今年7月1日通车。这次“万人健步迎大运”活动的选址地点―深圳湾公路大桥,从深圳东角头填海区跨海至香港鳌勘石登陆,全长5545米,由粤港两地共同投资建设。按照国际惯例,大桥通车前应安排市民上桥参观。由于深圳湾公路大桥建成后将由港方管理,深圳市民很难有上桥观光的机会。为了让市民能够分享政府重大建设成果,市委、市政府专门借助本次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参观大桥。

    与深圳角逐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办权一样,来自深圳各所高校的师生在健步行队伍中也依然是当之无愧的主力军。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嘹亮的口号,挥舞彩旗,大步前进,尽情展示着深圳大学生青春激昂的豪情与活力。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06级的法律硕士研究生徐恒山激动地说:“大运会让深圳与世界没有距离。作为大运会的主角,我们将用自己的行动向世界展示深圳大学生的风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