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暨厦门市重阳节万名老年人登山活动周同安分会场活动举行

  

  同安区三千多名老年人昨日登山,劲头不输年轻人。

  

  老年朋友表演节目,为本次登山活动预热。

  秋风送爽,正是登高好时节。10月11日上午,2019年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暨厦门市重阳节万名老年人登山活动周同安分会场活动,在千年古刹梵天寺举行,同安区三千多名老年人齐聚一堂,一路登高望远赏金秋。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老体协主办,同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同安区老体协承办。

  身姿矫健  古稀老人自称“70后”

  11日上午8点40分,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响起,老年朋友展示起太极拳、柔力球等节目,为本次登山活动预热。

  随后,主席台上鸣枪发令,3000多名老年人身穿红色、黄色、橙色、白色等五颜六色的T恤,在腰鼓队的引路下,一路欢声笑语向绿意葱葱的大轮山迈进。这些老年朋友虽然大多已过花甲之年,但个个精神矍铄,登山的劲头不输年轻人。

  72岁的吴婆婆精神饱满、身姿矫健,笑称自己是“70后”。她说:“老年人就要活一年动一年,越动越年轻。我每年都参加登山活动,平时有时间就打柔力球,这次的开场预热,我还上台表演了。”

  77岁的陈大爷扛着红旗走在队伍最前端,虽然头发胡子全都花白了,但仍然显得神采奕奕。“每年登山活动我都参加,连续扛了十多年的红旗。这个活动举办得好,既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和老朋友聚聚,大家都很开心。这也体现了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

  丰富多彩  老年体育工作力争上游

  在重阳节组织老年人开展登山活动,在同安由来已久,至今已有十多年的历史。如今,重阳节登山周活动规模不断扩大,参加人数从最开始的1000多人扩增到3000多人,体现了同安区老龄工作和老年体育健身活动事业的迅速发展,也体现了同安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的传承发扬。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近年来,同安区老年人体育工作开展蓬勃发展,不仅在健身场所的建设上下大了力气,也在健身活动的举办上下足了功夫。10多公里的大轮山公园登山路径、风景如画的东西溪慢行系统,以及356个老年活动中心、171个老年人体育健身辅导站、31个幸福院等项目,为老年朋友打造了良好的休闲和健身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同安区还出台了关于开展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活动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基层老年体育创新发展,丰富老年人文体生活,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多年来,同安区坚持党政主导,部门齐抓共管,镇村狠抓落实,老体协主动作为,群众积极参与,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8年,该区获评省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称号单位共33个,市级57个,区级97个,老年体育健身运动呈现一派健康发展的态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