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圆满落幕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女子前三名

  

     1月2日上午8时,2017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跑。25位特邀运动员及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0人报名跑者,在“最美环岛赛道”厦门环岛路上奋力奔跑,一起感受着万人集结的空前盛宴,为“厦马15周年”荣耀时刻喝彩!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田协主席段世杰先生、国际田联路跑事务经理阿莱西欧•潘孜(Alessio Punzi)先生、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先生、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道溪先生、厦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稼汉先生、福建省政协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徐正国先生、福建省体育局局长王维川先生等出席了起跑仪式,并为2017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开跑鸣枪。出席起跑仪式的还有厦门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厦门建发集团、特步(中国)有限公司等赞助企业负责人,韩国木浦市、平泽市等国内外友好城市的嘉宾,以及出席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的国内马拉松赛事代表和参展商代表。

三个“首次”保跑者安全

首次三道关卡 最严格检录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严厉打击替跑、蹭跑等行为,今年厦马实行了中国马拉松史上最严格的三道关卡安检和检录。虽然安检和检录流程严格,但由于组委会事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多次引导,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选手积极配合,反应良好。

首次采用医疗直升机救援

   参加今年厦门马拉松赛的跑者朋友可以通过微信进行紧急求救。打开微信里的“钱包”栏目,选择“城市服务”选项中的“急救服务”,通过厦门市急救中心的紧急呼叫救护车功能,就可进行求救。在赛事救援保障体系中,首次采用医疗直升机服务对跑者进行最快速的救援。

首创“跑者服务跑者”体系

    在现场,背后写着“急救兔”大字的参赛者,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

   本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在原有的服务保障基础上,首创“跑者服务跑者”体系,专门组建医师跑团,在赛道上为跑者提供医疗服务,72名医师跑者和75名“急救兔”更随身携带医用喷雾和盐丸分段出发,覆盖42.195公里全程,陪伴在跑者身边给予随时陪护和帮助。

   除此以外,在16个医疗点、康复点及15辆带医用除颤仪(AED)的救护车上共安排了368名以上医生、护士、医疗助手;300名医学院志愿者组成全赛道医疗观察员,更有45名医学院志愿者分布于8个医疗喷雾剂点。46名医师,每2人一组骑行,携带23台移动AED和记录仪在1公里间双向折返巡逻。

埃塞俄比亚选手大放异彩

  埃塞俄比亚选手在本届厦马大放异彩,包揽了男女子前三名。本届赛事热门首选莱米•贝尔哈努(Lemi Berhanu)不出所料以2小08分2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的冠军。莫斯纳特•格勒门(Mosinet Geremew)和苏瑞拉•奇塔塔(Shura Kitata)以2小时10分20秒和2小时10分36秒分别获得男子组的第二、三名。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是莫斯纳特•格勒门的全马首秀。

    梅塞雷特•门吉古•比鲁(Meseret Mengistu Biru)以2小时25分58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的冠军。沃克尼斯•伊得萨(Workenesh Edesa)和托拉•麦尔侃•吉瓦(Tola Melkam Giaw)以2小时26分27秒和2小时26分47秒分别获得女子组的第二、三名。

  本届男子组冠军莱米•贝尔哈努曾获得2016波士顿马拉松冠军,更在2016年奥运会上取得第13名;自2014年起踏上马拉松之旅后,仅花两年的时间就成为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在赛前,国际田联官方网站首页专文报道这位热门选手参加厦马。在接受赛后采访时他表示,厦门是个美丽的城市,今天天气很好,能参加本次比赛非常高兴,感谢组委会的邀请,唯一的遗憾是由于天气较热影响了自己的比赛成绩。他表示或将于2018年参加伦敦马拉松赛,希望能再创佳绩。

  女子组冠军梅塞雷特•门吉古•比鲁曾获得2015巴黎马拉松冠军和2016北马冠军,她在赛后接受采访中表示非常高兴赢得冠军,感谢厦门,感谢组委会。在比赛后半程,由于天气炎热受到了一定影响,遗憾无法创造自己的新纪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