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体育局携手中信银行推出金融服务“八项措施”助力体育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我市体育产业带来了较大影响。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宁波市共有4660家体育产业法人企业,其中体育制造企业2370家、文化体育和娱乐业998家、批发和零售业809家,体育产业个体工商户2981家。经调研走访发现,受疫情影响目前体育企业主要面临融资难、招工难、防护物资短缺等问题。为尽快帮扶企业复工复产,近日,宁波市体育局针对疫情冲击和体育行业特点携手中信银行宁波分行推出金融服务宁波体育产业“八项措施”,助力体育企业加速“复苏”。具体包括:加大投入,对宁波体育产业企业提供不少于5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支持;降价低价,新增贷款适当下调利率,普惠客户及从业人员贷款利率一般在现有基础上下浮10到20个基点,帮扶对象存量贷款适当减免利息,降低票据贴现成本;减费让利,至疫情结束前减免多项手续费,进出口业务均可享受结算手续费6折优惠,结售汇汇率优惠50个基点,特殊情况一事一议,商户收单手续费最低0.25%;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企业优先审批授信;放宽准入,结合企业截至2019年12月31日前经营情况相对放宽授信准入门槛;灵活还款,对受疫情暂遇困难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一户一策”,不转逾期贷款、不罚息、不上报征信违约;远程核保,疫情期间对于确实无法现场核保的客户可提供视频见证方式,必要资料邮寄;线上服务,科技赋能,提供7*24小时在线金融服务。

围绕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目标,政府搭桥、金融支持、政企携手、共渡难关,相信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定会快速复苏增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