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接近尾声

  本周末,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将进行气排球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的角逐,至此本届运动会也进入收官阶段。

  市首届全民运动会由以往的市运会“大众体育部”和“老年部”赛事整合发展而来,以“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为主题,在上届市运会28个群众体育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群众基础较好、百姓喜闻乐见的项目以及需要重点推广普及的新兴项目。全民运动会分“竞赛”和“活动”两大板块,竞赛板块共设置三人制篮球、健美操、围棋、象棋、体育舞蹈等60个大项700多个分项,选手以社会公开报名形式参赛,符合条件的市民均可报名;活动板块包括10个市级群众性品牌特色活动和各区县(市)群众性品牌特色活动。

  全民运动会各个大项除了市级总决赛之外,各区县(市)还展开选拔赛,参与面非常广。比如即将进行总决赛的迷你马拉松项目,各地选拔赛参与人数均数以千计。11月10日,鄞州区“千里云道”分站赛第二站——2019“鄞州银行”杯海上明月马拉松暨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迷你马拉松选拔赛鄞州咸祥站,共有近千名选手参赛。迷你马拉松重在跑步体验,全民运动会迷你马拉松选拔赛鄞州咸祥站最吸引跑友的就是独一无二的赛道——咸祥的海堤健身步道是鄞州最美十大精品健身步道之一。不同于城市马拉松,咸祥海上马拉松的赛道在碧波荡漾的海堤上,将咸祥这座滨海小镇的海洋元素放大到极致,选手在海天一线间自在奔跑,享受马拉松这项运动的魅力……

  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暨市第十八届运动会自今年4月开始部分项目赛事,8月31日正式举行开幕式。本月底,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木球结束之后,将宣告落幕。

  鄞州区“千里云道”分站赛第二站——2019“鄞州银行”杯海上明月马拉松暨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迷你马拉松选拔赛鄞州咸祥站场景。记者 胡龙召 通讯员 顾一伟 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