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苟仲文局长看望“星之队”集训队

       4月22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一行来到“星之队”集训点看望在甬集训的中国游泳青少年“未来之星”集训队(简称:星之队)。

到达集训点,苟局长视察了集训游泳馆的整体情况,看望集训队员水下训练和陆上体能训练情况,并慰问了正在集训的队员,询问了他们的训练情况。

慰问期间,苟局长听取了“星之队”近期在甬集训的汇报: 2019年“星之队”选拔赛于2月22日至2月25日在展开选拔,目标人群为11岁到16岁的大个子男、女儿童青少年。此次选拔赛共有87名运动员报名。选拔训练营共分选拔赛、新技术学习、技术改进及体能强化3个阶段进行,选拔赛后共43名选手入选;经过新技术学习后的筛选,共14名选手入选;通过技术改进及体能强化的筛选,最后共有12名运动员正式入选“星之队”。 “星之队”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经完成了2次选拔,2次海外训练。星之队配备了完善的保障团队,其中中方教练员及保障人员5人,美方体能教练员2人,美方康复理疗师1人,特邀美国体育科学和生物力学专家罗德博士和冠军教练达德利进行技术指导。

苟局长对此次宁波市体育局保障2019年“星之队”集训队的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进一步要求,要继续做好“星之队”的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挖掘优秀游泳苗子。

“星之队”是为了拓宽中国游泳竞技体育训练的选材育材面,按照国际标准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游泳青少年选拔培养渠道,经总局备战办批准于2017年11月成立,从全国范围内选拔“大个子、大心脏、有天赋”有运动天赋的游泳青少年运动员,按照“国际标准、高点定位”为工作原则,以寻找、选拔、训练、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游泳人为目标,探索组建一支具有中国特色、有文化、高水平的“青少年”游泳集训队。

据悉,参加2019年“星之队”选拔赛的84名运动员中,有31名宁波籍运动员参赛,经过三轮选拔,刘方宇、姜文翰 、潘俊宇三名运动员被最终入选“星之队”,进一步深化宁波游泳事业的发展,拓宽了优秀苗子的输送渠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