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86名选手目标:4枚以上金牌

13届全国运动会27日晚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6000多名演职人员在“逐梦远航”主题的引领下,奉献了一场节俭而又精彩的文艺演出。作为东京奥运会前最大型的全国性综合体育赛事,本届全运会承担着为新周期选拔人才的任务,比赛项目共设33个大项、417个小项,1万多名运动员参赛。“根据最新统计,进入本届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宁波运动员共有86名,涉及22个大项,是历届全运会以来宁波选手阵容最庞大的一次。”宁波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顾飞舟告诉记者,本次比赛宁波运动员的目标是争取4枚以上金牌。

宁波选手中,夺金的最大希望还是寄托在名将身上:男子69公斤级举重奥运冠军石智勇、游泳奥运会和世锦赛铜牌得主汪顺、女子撑杆跳高亚洲“第一人”李玲、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上创佳绩的帆板选手李涛和伍佳惠。“这些选手都具备拿金牌的实力,根据前段时间我们慰访时的情况来看,训练状态都很不错。另外也还有一些冲金点,比如跆拳道的闻人云涛,射击项目的张巧颖、康宏伟,射箭项目马铖杰等,都有比较强的竞争力。”顾飞舟说,另外还期待一批年轻的小将在全运会上成长起来,“羽毛球项目周昊东是国家队选手,他和浙江队队友在团体项目上争取有好的表现;篮球运动员王奕博也是男篮国家青年队选手,希望能继续上升;蹦床项目王子维、陈凌云、范心怡三名小姑娘参加全运会,她们现在已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选手,动作难度系数以备战下届奥运会为目标。”

上届全运会上,汪顺是“五金王”,除了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之外,他还参加三项接力赛取得3金。不过本届全运会出台了一些新规,比如鼓励部分4人以下(含4人)项目跨省市联合组队,这些“联队”将冲击部分省区市的优势组合项目。“对浙江游泳队来说,以前接力项目优势明显,但是今年其他队伍可以挑选手‘强强联手’组联队,浙江队接力项目可以说是和全国的选手对抗,夺金肯定会增加难度。上届全运会宁波游泳选手除了汪顺,钱智勇也在接力项目上得到金牌,今年结果会怎么样现在很难说。”顾飞舟认为,游泳项目像过去那样一人夺五六枚金牌的现象肯定是更难实现了。另外,我市皮划艇选手庄水彬、董辉、邢松,原来也都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如今也因为更多跨省市组合参赛,面临更大的竞争。

根据原来预计,全运会开幕后有望率先拿奖牌的是女排姑娘单丹娜,不过826日浙江女排输给了上海队,只能参加5-8名的竞争。昨天浙江女排31战胜福建队,将和东道主天津队争夺第五名。接下来,汪顺将于831日在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出场,李玲92日比赛,石智勇93日争金……甬将们将轮番上阵为宁波争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