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全运会8月27日天津开幕 石智勇汪顺领衔66名宁波健儿出征

13届全国运动会将于本月27日至98日在天津举行。14日全运会浙江代表团召开媒体通气会,记者获悉,我省共有600多名运动员获得本届全运会竞技项目23个大项254个小项的决赛资格,是历届全运会我省进入决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包括举重石智勇、游泳汪顺、撑杆跳高李玲等名将在内的66名宁波选手将亮相全运会赛场。

本届全运会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港澳台和行业体协的38个代表团参赛,共有近万名运动员参加。其中竞赛项目包括游泳、田径、羽毛球、篮球、拳击等32个大项、399个小项。此外,本届全运会新增设群众比赛项目,其中包括攀岩、轮滑、羽毛球、乒乓球、龙舟、马拉松、气排球、围棋等18个项目。本届全运会赛事通过诸多改革新增不少亮点,比如将是首届不设金牌榜和奖牌榜的全运会。

进入本届全运会决赛圈的66名宁波运动员将参加17个大项的角逐,其中参赛人数最多的是皮划艇项目,有庄水彬、石嘉勤等共8名选手进入决赛圈。而最有望出彩的项目,除了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举重冠军石智勇、游泳奥运会和世锦赛铜牌得主汪顺、女子撑杆跳高“亚洲第一人”李玲、女排名将单丹娜、射击康宏伟、赛艇朱自强等明星选手之外,还有一大批新秀值得期待。

女子举重项目孙永杰,她在今年4月全运会预赛上包揽75公斤以上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金,6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7年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上,也包揽了三枚金牌。跆拳道女将闻人云涛是去年世界杯女子团体赛冠军,今年跆拳道世界锦标赛女子49公斤级铜牌得主。射箭项目马铖杰,在上届全运会获得过铜牌,去年是全国冠军赛冠军选手。羽毛球选手周昊东曾在亚青赛和世青赛多次夺冠,目前是国家队选手。女子拳击葛雅琪,是首届全国青运会51公斤级第二名,全国女拳冠军赛冠军,今年以预赛第三名进入全运会决赛。对于出征名单上的大多数宁波小将来说,这是他们首次登上全运会舞台挑大梁,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相信他们在决赛中会有“亮眼”表现。

附:全运会宁波选手名单

拳击,葛雅琪(女);游泳,汪顺、钱智勇、吴宇航、马捷妤(女)、谢宁(女);射箭,马铖杰;田径,陈小宏、张孟杰、杨鲁邦、李玲(女)、张欢(女)、泮佑琪(女)、郭芳宏(女);羽毛球,周昊东;篮球(青年男子),王奕博;皮划艇(静水),庄水彬、石嘉勤、樊廷雷、李金达、钱树森、董辉、邢松、唐钰妮(女);自行车(场地),严炜明、洪聪聪;自行车(BMX小轮车),诸微微(女);体操,胡梦瑶(女);蹦床,王子维(女)、陈凌云(女)、范心怡(女)、周权、何兴宇、潘宏逸;赛艇,池鑫鑫、朱自强;帆船,周志博、陈诚、王晶、宋凯文(女);帆板,李涛、陈昊、刘运生、伍佳惠(女);射击,张巧颖、徐红、康宏伟;跆拳道,闻人云涛(女);排球,男子成年朱志远、女子成年单丹娜(女)、阮云晓(女)、女子青年徐嘉慧(女)、谢于露(女);举重,石智勇、陆星宇、孙永杰(女);国际式摔跤,王力立(女)、冯慧敏(女)、袁绍华、蔡忠诚、胡迪(古典);武术散打,陈鸿儒、孙迎港、董文彬、邹佳贝、胡旭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