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汪顺勇夺3金1银

17日晚,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拥有绝对实力的汪顺在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决赛中,以41265的成绩轻松夺冠。在随后进行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汪顺与队友钱智勇等人合作,帮助浙江队以较大优势获得了冠军。

此前,在13日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汪顺获得一枚银牌。14日晚,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的争夺中,汪顺以15616的优异成绩打破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并获得冠军。这个成绩已经超过了野公介在里约奥运会决赛游出的亚军成绩15661

赛后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汪顺表示自己在刚刚结束的冬训中取得了较为满意的进展,虽然中间出现了“气胸”的意外事件,但并没有影响他投入比赛。在个人混合泳的4个泳姿中,蛙泳是他相对较弱的一个环节,世锦赛前的几个月还会继续在转身和潜泳腿等方面加强训练。去年他在短池游泳世锦赛上获得了混合泳的世界冠军,汪顺希望在今年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中也能获得长池的世锦赛冠军。在现场观战的汪顺爸爸汪严守对儿子的表现相当满意,“他发挥得很好,希望他在全运会决赛阶段能有更好的表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