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体育援疆教练组为库车胡杨中学学生们授课

  “羽毛球世界冠军教我们打球了!”胡杨中学初二(1)班的孩子们十分兴奋。9月12日,宁波羽毛球世界冠军刘坚军等4位体育专家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十四团胡杨中学,给这里的孩子们上了一堂体育课,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学校室内体育馆,刘坚军为初二(1)班的学生上起了羽毛球课。由于大部分学生是第一次接触羽毛球运动,刘坚军从基础知识讲起,教学生们如何发球、接球,以及如何移动等。其间,他还和几个学生打了几个回合。

  在室外运动场上,林伟教练正在给初三(3)班的学生上篮球课。在做好拉伸运动之后,她教学生们左右手运球、行进间三步上篮、定点投篮等篮球基本技巧。该班15岁的男生佘志刚说:“宁波教练给我们上课,教得非常好,动作很规范。”

  在隔壁的排球场,陈健教练在给初一(2)班的学生上排球课。他2.03米的身高让学生们很惊讶。陈教练给他们演示了排球垫球、传球等基本动作。他还拿起球,让几个学生轮流做传球动作,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

  在乒乓球场地上,司徒园芬教练在教学生们执拍练习乒乓球推挡等基本动作。孩子们练习起来很投入。司徒教练的乒乓球课也吸引了不少胡杨中学的老师来围观———他们都是乒乓球爱好者,在等司徒老师下课后给他们指导、交流。

  李胧元是胡杨中学的体育老师。他留下林伟教练等人的电话号码,希望以后能够结对交流。“宁波体育专家来上课让我们开阔了眼界。他们的动作很规范,教学方式、方法比较新颖。以后我们有需要,可以通过电话、网络向他们请教。”李胧元说。

  胡杨中学校长王波说:“这次由宁波市援疆指挥部牵头组织的宁波体育专家上课活动非常好。通过一堂示范课,激发了孩子们对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活动的热爱,同时也给老师们示范了体育教学的规范动作,演示了不同的教学方式方法,我们有很大的收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