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足球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

    9月23日下午,全省足球工作会议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举行。副省长郑继伟、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副市长张明华等出席会议。

  郑继伟说,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足球改革的决策部署,研究推进我省足球改革和发展工作,准确把握我省足球改革发展的形势。他指出,近年来我省不断夯实足球发展基础,但由于历史原因,还存在着水平不高、发展不均衡、普及程度不够的问题。要扎实推进足球改革发展,做强职业足球,做深青训足球,做大校园足球,做热社会足球,切实做好推动足球发展的统筹协调工作。

  李毓毅在会上表示,浙江足球工作的很多方面值得在全国推广学习,首先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其次是顶层设计认真细致,从实际出发。此外,浙江省在足球环境的营造和足球文化建设上做得不错,还建立了设计合理的竞赛体系,校园足球也很有特色。李毓毅特别提到了浙超联赛以及宁波的甬超联赛,他认为这样一层一层打上去的竞赛体系非常好。李毓毅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省体育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的相关人员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宁波市政府、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金华市江滨小学相关人员分别就社会足球、职业足球和校园足球的发展情况作了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