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超联赛在宁波揭幕

    9月23日晚,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在宁波市富邦体育场开幕,揭幕战上,主场作战的宁波大榭银博队以2:0战胜湖州乐活队。

  浙超联赛开幕之前,浙江省足球工作会议昨天也在我市召开。按照发展目标,到2025年全省90%以上的乡镇将至少建有1块足球场地,到2030年实现全省每万人拥有1.2块足球场地,具有承办大型国际一流足球赛事的能力,到2050年,足球场地的建设规模、配套设施、管理模式与欧美足球发达国家水平接轨,成为足球强省。在提高校园足球普及水平方面,今后三年将建设省市各级足球特色学校1000所,组建3000支以上学校足球队,100支高校高水平足球队,以点带面推动校园足球普及。

  而作为我省践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具体行动之一,2016浙超足球联赛也正式拉开序幕。各地市从自己市级联赛球队中选拔优秀队伍,展开全省总决赛,比赛采用11人制。这也是省足协杯、省城市冠军联赛的升级版赛事。近6年的省城冠决赛中,宁波球队五次获得冠军———2010年宝兴物流队;2011年宁海飞翔队;2012年、2014年和2015年,宁波大榭银博队三次夺冠。

  为了准备浙超联赛,大榭银博队前段时间曾远赴上海、北京拉练。昨晚有将近8000名球迷坐进富邦体育场,在久违的热烈气氛中,银博队主场开门红,再次吹响冲击冠军的号角。下轮比赛9月30日举行,银博队继续坐镇富邦体育场,对手是台州队。而除了征战浙超联赛之外,银博队下周还将参加全国业余足球联赛的角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