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百万市民健身大联动隆重开幕

    9月24日晚上,宁波市百万市民健身大联动在市体育中心广场隆重开幕,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鲁敏、宁波市副市长张明华等市领导出席。

    宁波市百万市民健身大联动以打造以民生为根本,全民参与、全民动员、全民健康为宗旨的全民健身大联动新载体,以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健身需求,创新全民健身工作方式和推动机制,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让更多市民享受全民健身“红利”,促进社会和谐,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实现宁波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创新转型发展。

    张氏武学第八代传人93岁高龄的功夫奶奶张荷仙等10人获得“宁波体育十大民间高手”荣誉,现场进行了颁奖,他们当中还有内家拳、羽毛球、拳击、咏春、马拉松、舞蹈、围棋、叉术、武学等各门派的高人。宁波本土运动员、刚刚在里约奥运获得游泳项目铜牌的汪顺等99户家庭获得“宁波市全民健身好家庭”称号,受到表彰。宁波奥运第一金、新科里约奥运冠军石智勇向全市人民发出《全民健身倡议书》,掀起开幕式高潮。最后,与会领导共同按下了宁波市百万市民大联动开幕的按钮;至此宁波市百万市民健身大联动正式开始。 

    隆重的开幕仪式后,精品健身节目精彩上演,瑜伽太极、排舞、武术系列健身项目陆续登场,大家动起来,跳起来,舞起来,尽情地展示体育健身的独特魅力,充分展现了我市全民健身热潮。

    据悉,此次百万市民健身大联动由宁波市体育局主办、各县(市)区共同参与。大联动系列活动已经于2016年4月起在各县(市)区蓬勃开展,在过去的五个多月中,我市已举办1145次赛事活动、有50多万人次参加,掀起了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新高潮。其中羽毛球、乒乓球、趣味足球赛、快乐迷你跑、登山、健身排舞、三人制篮球、棋类、钓鱼、飞镖等10个大众普及项目分别由乡镇(街道)海选赛、县(市)区分站赛和市本级总决赛组成三级联动赛制。目前,海选赛和分站赛已经结束,市本级总决赛在9月11日-10月30日陆续开赛。除此之外,市、各县(市)区、乡镇(街道)还分别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各级各类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展示、培训及国民体质测试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