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出春天的韵律,让体育带你苏醒

      312日上午1205分,五四广场前,12架无人机腾空而起,瞬间撤向海面,音乐渐起,有人翩然起舞,游客和行人惊奇的是身边竟也会有人参与其中,规模瞬间达到300多人,场面壮观。来如雷霆收震怒,罢如江海凝清光。正当大家还在愕然时,突然哨子一响,“黑客”们迅速从四面八方撤离现场,几分钟的工夫就无影无踪了。

    此次“快闪”行动是青岛市体育局和体育总会为纪念“快乐运动体验馆”创立100日而组织的一次线上线下节庆策划活动,成员都是参与体验项目的各体育协会和俱乐部。市健美操协会和航空协会参与了此次活动的策划和航空拍摄。

    小馆“开馆”仅百日陆续推出了击剑、射箭、马术、台球、跆拳道、滑冰、滑雪、街舞、散打、冰球、轮滑、飞镖、自行车和马拉松等20多个免费体验项目。传统和新兴媒体相结合是活动的另一特色,大大扩宽了“小馆”进出渠道和社会影响力,通过网上招募,近万人报名,600多人参与,让体育大咖、运动明星和招募者依托各体育项目亲密接触,力求要把“快乐运动体验馆”办成老百姓踊跃参加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

    “快乐运动体验馆”是青岛市体育局继“青岛球王”系列赛事后再次自主打造的全民健身运动版块。初衷是考虑到青岛全民健身需求已呈现多元化的态势,大众对体育的态度,正在从欣赏向参与转变,从关注奖牌向关注自身运动环境转变。为了让大众真正成为全民体育健身的主角,并从中收获健康和快乐,让更多市民走进规范化的运动俱乐部 ,从而带动青岛体育产业内生发展。


    正值青岛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之际,青岛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消费的实施意见》,瞄准体育产业总规模超1000亿元的目标,统筹“一核聚集、两带展开”的产业布局,全力打造体育休闲和海上运动知名城市。如何搭上新周期体育事业发展的快车,如何让全民健身利好政策悄然落地,既不急功近利,又要科学布局,协调发展。这都是考验岛城人智慧、魄力和勇气的新课题。

    谋定而后动,“闪”出体育春天的韵律,让体育带你苏醒,动起来 ,答案或在其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