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启动体育健身与体质抽测工作

    6月8日-9日,青岛市体育健身活动与体质状况抽测工作培训班在青岛市全民健身中心举办,50余名体质监测人员参加了培训,青岛市20至69岁人群体育健身活动与体质状况抽测工作正式启动。
    据介绍,5月下旬,国家体育总局下达要求,将在全国共10个省、30个市的范围内,调查年龄在20至69岁范围内城镇及农村人群的体育健身活动与体质状况。根据安排,青岛市被选为定点抽样城市之一,市南区、城阳区、即墨市和莱西市为定点抽样的区(县)。
    青岛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栾述伦表示,国民体质监测是一项民生工作,在全国范围组织抽测工作,对于掌握国民体质变化情况及制定修订群众体育政策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本次抽测工作,青岛市需总共完成1280例样本,4支测试队伍将于6月中下旬到位。其中,在市南区、城阳区对纯城镇人口进行抽测,而在即墨市和莱西市的调查仅对纯农村人口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