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发行帆船教材 填补国内空白--为帆船进校园活动提供坚实保障

    5月6日,2013年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工作会暨《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系列教材—帆船》首发式在青岛举行。《帆船》系列教材由青岛市体育局、市教育局组织教育系统的一线教师和帆船运动进校园专家组30位专家,历时两年编写成书,由青岛出版社出版。
    《帆船》系列教材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水平和特点分为五册,水平一至水平五相对应的学习阶段分别是小学1-2年级(水平一)、小学3-4年级(水平二)、小学5-6年级(水平三)、初中1-3年级(水平四)、高中1-3年级以及高中帆船特长生(水平五),五本教材总共15万字,使用图片356张,其中插图265张,照片91张。内容涵盖了帆船运动的历史、发展、技术、战术和战略等几大方面,系统地构建了帆船运动的理论知识与技能体系。
    相关负责人表示,《帆船》系列教材的成功编写发行,填补了国内中小学帆船教学空白,为青岛市完成帆船运动知识在学校中的普及提供了坚实保障,为实现青岛市把帆船运动知识教育纳入到帆船特色学校教学课程提供了现实可能性。
    据介绍,2006年,青岛市正式启动并实施了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在成功承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后,相继有多项国际国内重大帆船赛事落户岛城,“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日渐提升。本着帆船运动要从青少年抓起的理念,通过开展帆船进校园活动、举办一系列青少年帆船比赛,参加帆船运动的青少年越来越多。据统计,2012年青岛市共开展帆船进校园活动420次,有2500余名青少年参加,累计培训近2.9万人次;成功举办了“市长杯”第六届中小学帆船赛、第七届青岛市帆船帆板公开赛、青岛市青少年帆船帆板锦标赛、青岛市帆船特色学校联赛和第二届青岛市高校大学生帆船赛五大青少年帆船赛事,共有1139名青少年帆船运动员参加了四项赛事五个级别的20个单项的角逐,帆船进校园活动结出累累硕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