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全民健身电子地图”正式上线

4月18日,“青岛市全民健身电子地图”(以下简称健身地图)上线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市体育局会议室举行,市体育局局长彭一念、副局长李曙光、青岛联科时代科技公司董事长张敏军及全市各大健身场馆、体育协会及俱乐部的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市体育局局长彭一念在讲话中指出,全民健身运动是一项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青岛市全民健身电子地图”的推出,必将方便我市群众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为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作出贡献。最后,彭一念局长宣布健身地图正式上线。

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曙光发表讲话,他说,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是各级政府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也是实现中国梦的最大物质基础。推出全民健身地图目的就是方便群众健身。

青岛联科时代科技公司董事长张敏军在讲话中表示,青岛联科在努力发展好自身的同时,也一直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重视社会责任,把做优秀企业公民当作我们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以此为指导,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将公司研制成功的健身地图网络版和手机版系统平台无偿捐赠给青岛市体育局,就是想为我市全民健身事业作出一份贡献。

会上,相关专家演示了健身地图的使用和功能。并充分征求了各方代表的意见,表示将不断完善健身地图的信息和功能。

健身地图是由青岛联科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系统平台,青岛市体育局提供各健身场馆信息,双方合作历时一年研制成功的。

青岛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全民健身运动,2012年十件市办实事之一,在城区投资5000万元新建健身园和健身路径700处工程圆满完成,目前,城区已基本建成8分钟健身圈。我市的全民健身设施基本实现了“量的扩张”和“质的提升”。健身地图正式上线后,市民可以通过网络或手机查阅全市范围内的健身场所信息,实现地图导航、实时点评、查阅健身信息等。健身地图未来将实现在线预订场馆功能。健身地图的推出,将方便我市群众健身,为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作出贡献。

“青岛市全民健身电子地图”介绍

青岛市全民健身电子地图有手机版和网络版,手机版的健身地图是全国首家推出。

1、手机版的健身地图是一款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的客户端软件,通过该软件,市民可以对周边的健身场所进行搜索查看,同时客户端可以对需要前往的健身场所进行地图导航,帮助市民快速、便捷的开展健身活动。市民只要免费下载“青岛市全民健身电子地图”客户端,就可以通过区域查询、项目查询等多种方式搜索出我市健身场馆的分布位置、经营项目;通过健身地图,市民也可以查阅全民健身知识和最近相关的健身活动信息;随着健身地图功能的不断完善,通过健身地图,市民可以用手机查询某一场馆的场地使用情况和完成场地的预订。目前,健身地图已上传了全市700余处健身场馆和设施的信息,并在不断增加完善健身场馆和设施的信息。电子地图不仅是一款地图应用客户端,它还有地图导航、信息查询、实时点评、场馆预约等功能,很好的避免了“想健身不知道去哪”、“想去的场馆没有场地”等情况。青岛联科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只要将系统安装在手机上,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可以快速的找到合适的健身场所,同时系统还可以自动规划路径,引导市民前往目的地,切实为市民健身提供方便”。

网络版的健身地图使用方法是,登陆青岛市体育局官方网站-青岛体育信息网(www.qingdaosports.gov.cn)主页后,点击“全民健身电子地图”版块即可。

青岛市全民健身电子地图手机版安装方式

1、直接下载安装

(1)安卓市场下载

●进入“安卓市场”→●搜索“健身地图”→●下载并安装。

(2)App store下载

●进入“App store”→●搜索“健身地图”→●下载并安装。

2、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

  青岛市全民健身电子地图的核心理念是:依靠人、为了人、提高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