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大连赛区)开赛

  3月24日,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中国足球协会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创办的首届“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大连赛区)顺利开幕。
      本次赛事同时在北京、武汉、广州、大连、成都、重庆、郑州、昆明、西安、深圳等10多个城市开赛。大连市足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郭军,大连市足球协会执委、校园委员会主任邱建国,原中国女足国家队队员郑茂梅、樊婷婷和参加首轮比赛的18支U9年龄段队伍参加了大连站的开幕式。
      本届联赛设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以五人制项目为主,设置了男子U8、U9、U10、U11、U12和女子U11、U12共7个组别,允许各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足球特色学校以及优秀社会力量报名参加。预赛阶段在全国10多个城市举办,采用双循环赛制,共18轮比赛,持续4个月,每个组别不少于10支队伍;决赛阶段采用赛会制,10个城市选派最佳阵容组队参加比赛。
      城市少儿足球联赛以重点足球城市为核心,覆盖范围较广,辐射人群较多,是校园足球的一部分,也是一种新尝试、新补充,丰富了现有少儿足球竞赛体系,并弥补了该年龄段赛事较少的实际需求,力争为少儿足球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联赛还将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转播、报道比赛,增加网络互动内容,让每个参与人都成为传播载体。
      联赛的举办不仅可以让孩子们的意志更加顽强,也能够为喜爱足球和具有潜力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的机会,达到推广足球文化、提高教练员和球员水平的目的,让更多的青少年在比赛中体验足球、热爱足球、享受足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