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顶珠峰座谈会带您了解攀登者的故事

成功怎么可能随随便便。6月5日,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举行的登顶珠峰座谈会上,今年挑战珠穆朗玛峰的四位新疆登山者王铁男、李建宏、吕俊、刘青骁分享了自己在登山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据了解,5月16日,北京时间10时23分(尼泊尔当地时间8时08分),62岁的王铁男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成为第八位成功登顶珠峰的新疆籍登山者。5月21日早晨,新疆登山者李建宏、吕俊(海狼)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另一名登山者刘青晓在海拔8500左右,因发生雪盲很遗憾地被迫中断冲顶。至此,李建宏圆满完成了7+2之旅,成为新疆首位完成“7+2”的登山运动者。

尼泊尔时间5月30日清晨,丹增希拉里珠穆朗玛峰马拉松赛主席Bikram Pandey先生宣布,李建宏在同一登山季,完成双峰+双马的挑战,荣获“珠峰大满贯”,成为历史第一人。

采访中,李建宏说:“登顶的时候累,真累!当出现各种状况的时候,自己就想:为什么要来登山,后悔登山!但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我努力坚持了,登上山峰的那一刻,我很感动,我的身体和心灵都得到了历练,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53岁的李建宏,是新疆宏景集团·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董事长。今年,他于4月9日抵达尼泊尔加德满都,4月17日到达南坡珠峰大本营,4月22日完赛伦敦马拉松,4月25日完赛世界最高珠峰马拉松,5月17日正式开始本次攀登珠峰,5月19日到达C3营地,5月20日晚发起冲顶活动,并于21日顺利登顶。在此期间,李建宏在48小时内完成了珠穆朗玛峰(海拔8848米)、洛子峰(海拔8516米)、世界极高半程马拉松、丹增希拉里珠穆朗玛峰马拉松赛“双峰+双马”的极限挑战,成为在同一登山季完成“珠峰大满贯”的世界第一人。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代表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登山协会向四位勇士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说,以李建宏为代表的新疆登山人,在国际登山运动中的历史壮举,极其振奋人心。这一壮举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的体现,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不断发起冲击,为新疆各族体育健儿树立了表率和示范,为我国乃至世界登山运动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登顶珠峰队员刘青晓发言

在分享登顶的过程中,几位登山者都讲到了各自不同的惊险经历,可是他们说得最多的却是:梦想、行动和坚持。

“上山困难,下山也困难,但是做一个正确的决定更困难。”62岁的刘青骁因为没有登顶珠峰而遗憾,但他说自己不后悔,因为在当时,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李建宏完成珠穆朗玛峰马拉松赛获得奖牌

2018年举办的这一届是这项伟大运动项目的第16届,世界各地的跑步者都可以参加60公里超极限、42公里全程马拉松和21公里半马拉松比赛。各行各业的跑步者都可以参加这个活动——从高度专业人士到初级跑步者。丹增希拉里珠峰马拉松不仅仅是一项跑步运动,更是一次人生经历。

2018年5月29日,李建宏先生创造了一个伟大的历史,成为世界上首位在一个登山季完成登顶珠穆朗玛峰(海拔8848米)、登顶洛子峰(海拔8516米)、世界极高半程马拉松(Breathless-The World's Highest Race)、丹增希拉里珠穆朗玛峰马拉松赛(Tenzing Hillary Everest Marathon)。

全球最高海拔马拉松赛事——丹增·希拉里珠峰马拉松

据了解,本次“追求卓越体育精神 勇攀珠峰圆满成功”登顶珠峰座谈会是由自治区登山协会、自治区体育记者协会主办,乌鲁木齐市登山探险协会协办,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村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