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体育局开展“学雷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新疆开展“学雷锋惠民生志愿服务活动”。新疆体育局团委、体育科研所参加了在国秀家园社区举办的公益服务活动。新疆体育局局长阿扎提·吐尔逊亲临社区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体育科研所的科研人员为社区的群众进行了义务体质检测,出具了检测报告单和运动处方。在检测场地摆放了关于健康指导、锻炼方法,适合不同年龄人群的运动项目等内容的宣传展板。检测内容主要有:1、身高、2、体重、3、平衡能力、4、纵跳、5、坐位体前屈、6、握力、7、血压、8、肺活量、9、身体成分、10、骨密度测试、11、功率自行车等项目。
        国民体质状况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重要标志。体质,对人的个体而言,它是生命活动和劳动、工作能力的基础;对国家和社会而言,它是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是综合国力的组成部分,是生产力的组成要素,是国家的宝贵财富。  
        通过普及体育科学知识,培养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广泛开展社会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是推进我国科普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更是我们体育科技工作者的职责所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