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家职业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

        2月28日下午,新疆首家职业足球俱乐部——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并将参加2014年中国足球甲级联赛。
        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说,天山雪豹俱乐部将代表新疆参加中甲联赛,这将新疆足球推向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也能像当年的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一样,开拓出一条发展之路,循序渐进地发展成为一支在国内有巨大影响力的俱乐部。为新疆各族球迷带来欢乐,给社会带来更多的凝聚力。也希望今后能有几位我们新疆球员代表国家队征战在国际赛场上。这是我们新疆首家职业足球俱乐部,创造了历史。我们新疆足球走入了职业化,但如果刚开始成绩不理想,也请球迷要有耐心。
        球队今年新引进了9名球员,在引进的球员中,包括了2名外援和3名新疆籍球员。外援分别是来自哥斯达黎加的金尼和佛得角籍球员戈麦斯。新疆籍球员则分别是,原江苏舜天球员巴力、原深圳红钻球员耶合亚以及原新疆全运队球员穆斯塔帕。另外,球队现任主教练为湖北名帅李军,守门员教练为中国男子U22队教练刘俊峰。
        新疆天山雪豹俱乐部总经理李建忠表示,由于受中国足协转会规则和转会名额限制,代表新疆参赛全国十二运会U20组比赛的男足队员,有14名球员已转会加盟俱乐部,并作为俱乐部预备队队员参加中甲联赛预备队的比赛。
        俱乐部成立的发布会现场,天山雪豹俱乐部首次公布了球队的队旗与队徽。另外,球队的冠名商是新疆乌鲁木齐君泰集团公司旗下的企业,因此征战中甲时球队的名称将为新疆达坂城·纳欢足球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