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柔道姑娘沙丽旦闯进十二运决赛圈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新疆哈萨克族姑娘沙丽旦终于冲出重围,获得了+78公斤级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决赛资格,这是自十运会、十一运会以来,新疆柔道队员首次入围全运会决赛阶段,女子柔道也成为继男子自由式摔跤后,新疆第二个进入全运会决赛的项目。

    4月4日至6日,“2013年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暨第十二届全运会预赛”在沈阳市举行,至此,十二运柔道积分赛全部结束。本次预赛积分与2011年至今的比赛积分相加,所获积分排名前16名的选手,获得十二运女子柔道项目的决赛资格。
    冲进决赛的新疆哈萨克族姑娘沙丽旦今年25岁,这是她第一次打进全运会决赛,在她获得十二运决赛资格后,立即向父母报了喜讯。沙丽旦是个懂事的姑娘,她的母亲前年患病,或多或少地影响到了她的训练状态,自治区体育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还特地批准她可以在周六去看望妈妈,这安慰了沙丽旦的心。
    新疆柔道队主教练王培强介绍,在本次预赛前,沙丽旦的积分排名在国内第14名左右,但在大家帮助下,沙丽旦逆势而上,积分排名上升到了全国第8位左右。
    除了沙丽旦,新疆柔道女队还有两名有积分的运动员参赛,但遗憾的是她们没有在预赛中出线。王培强介绍,下一步,女队将以沙丽旦为中心制订新的备战计划,针对全运会准备强化训练,但具体计划还要等男队比赛后再执行。
    4月12日至14日,男子柔道预赛将在江苏南京开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