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城市羽毛球新疆赛区乌鲁木齐站比赛落幕

        4月16日,为期两天的2012年红牛杯全国城市羽毛球赛新疆赛区乌鲁木齐站比赛在新疆大学体育馆落幕,锐羽队、黑马二队和火车头体协二队分获前三名。

        得知比赛结果后,锐羽队队员喜极而泣,激动地说:“(我们)能得到这个成绩,不仅靠扎实的球技,最主要的是队员之间相互团结、合作。”他们表示,将继续努力,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

         据了解,此次城市羽毛球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批准举办,是大型的业余羽毛球赛事,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届。赛事项目为五人制混合团体赛,包括男单、男双和混双三个类别,将覆盖全国28个省的129座地级以上城市,分为城市赛、城际赛、南北大区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总决赛将于8月6日,即伦敦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全部比赛结束后次日在伦敦举行。国手林丹为比赛代言并录制MV,为全国羽毛球健儿加油打气。

         2012年3月5日,全国城市羽毛球赛首次登陆新疆。在新疆赛区,有乌鲁木齐、奎屯、昌吉三个比赛“战场”。4月14日,乌鲁木齐“战场”先发开赛。奎屯和昌吉“战场”也将紧随其后,预计有超过100支球队参赛。

        如果新疆选手有幸在南大区决赛中胜出,将参加8月6日的总决赛,届时南北大区两支冠军队会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南北争霸赛”,争夺总冠军奖杯。林丹等世界冠军前往助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